一个C
暂退
被迫现充
ksm坑的咸鱼

© ImperviousChaos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授权翻译】【HE】【hartwin】Kilig (3.9/5)(夏日热恋)

(70年代设定,Harry和Lee是大学同学)

(甜的,非CMBYN原著结尾) 

前文:第一章(1)  第二章(1.5)  第三章(2.0) 第四章(2.8\5)

(依然有几个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注解*放在最后)

(接前文的“再见了小王八蛋”)


(7)

Harry胡乱的把车停在树下,一眼就认出了人群中的Eggsy,他手上拿着酒杯,假装开心地左顾右盼。他正在和一位年长的绅士交谈,和Harry差不多的年纪,Harry大概可以知道他想要干嘛。在猜到真相之后,Harry心中的怒火更难平息了。


进入酒吧并不难,人们在看到他脸上的表情之后纷纷觉得还是保命要紧,自觉地为Harry让出一条路来。Eggsy仍然站在吧台前面,和那个假冒伪劣Harry聊得火热。


“Eggsy”,Eggsy惊恐地把手一抖撒了一身酒,Harry在目睹这一切之后心里小小地雀跃了一下。


“卧槽!Harry!你来这儿干嘛?!”


“带你回家。”Harry从他手里抽猛出酒杯,又因为教养把酒杯慢慢地放到吧台上。Eggsy的交谈对象想要说些什么,最终欲言又止,只能在Harry看向他的时候默默地避免目光交流。


在Harry将Eggsy拖出酒吧的时候没有人站出来阻止,大家识相地纷纷自保,酒吧里乱糟糟的,但是外面的凉爽也不能让Harry的怒气消退。两个人一出酒吧Harry就向Eggsy大发脾气。


“你他妈以为自己在干什么?”Harry一把扯起Eggsy的领子,Eggsy没有挣扎。


“去你的,你又不是我爸!”


“不,我不是你爸。我也不认为你会用这种态度对待你的父亲。”Harry抄起Eggsy的手腕,把他往车上拉。


“你干嘛管我?我还年轻不是吗?”


“你还太年轻所以不能喝酒。”Eggsy一把甩开Harry的手。


“我十七了,去你的。”


“哦,你十七了,棒棒哦。”他倨傲地看了Eggsy一眼,“快上车,Eggsy。”


“别把我当小孩子看。你根本不了解我。你干嘛出现在这?你怎么不他妈的直接回家呢?!”


Harry真的很想把Eggsy一个人扔在这,让他晚上一个人走回去,但是他答应了Lee,他答应了好友要照顾好Eggsy,这就意味着如果Eggsy在一个人回家的路上被谋杀的话,Harry也不会好过。Harry猜测如果必要的话,他会动用暴力手段把Eggsy塞进车里带回去,希望这种事不会发生。


”我保证了我会照顾你,这其中就包括了在你因为恨我而做出傻事的时候阻止你”,他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“快上车。”


“好吧,但是我只想让你快上我。”这句话就这样自然的从Eggsy的嘴里说出来,Harry知道他不是故意的,只是酒精的影响而已。


“Eggsy。”Harry已经非常烦躁了,因为Eggsy一步一步的逼近,因为不停假装他是任何意义上的完美的绅士,因为不断掩饰、压抑自己内心的欲望。


“答应我。”


“我不能这样做。”Eggsy的脸阴郁下去,Harry不知道他该做什么来让Eggsy平静下来,“我只是不可以这样。”


“你他娘的是个骗子,是个伪君子,你自己知道吗?”Eggsy在Harry回复之前把自己撞进车里,“现在带我回家吧。”


Eggsy在开车十分钟后就睡了过去,脑袋靠在车窗上,他看起来是那么的年轻易碎,Harry想为刚刚对男孩儿的鲁莽扇自己两巴掌。但是他的私心又是那么地渴望把男孩留在身边,保护他的安全,让他不受外物侵袭,让他永远都只属于他一个人。


当他们在外面停车的时候别墅的灯还亮着,Ryan和Jamal已经休息了,Harry十分庆幸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朋友这个样子。Harry温柔地把年经人叫醒,把他从车里架出来,把他弄到床上去,弄脏的衬衫和鞋袜留在房间外面。Eggsy一下子倒在床上,张开手臂哀嚎着,Harry把毯子从他身下扯出来,为他盖好被子。Eggsy半睁着眼睛,目光涣散地盯着Harry。


“你为什么不爱我?”Eggsy小声嘟囔着,Harry的心碎了一块。


“我们不做有些事情不是因为我们不想,而是因为我们不能。”他轻轻地把手放在Eggsy头上,“睡吧,明天早上不会太好受。”


Eggsy气鼓鼓地合上了眼睛,在Harry轻轻关上门后沉沉睡去。


(8)

Eggsy起床的时候已经是大上午了。Eggsy找到Harry的时候,Harry的时候正在翻阅一本书。他们之间没有对话,Eggsy一屁股坐在Harry旁边,把脑袋枕在Harry的大腿上,墨镜稳稳地戴在头上,Harry把手指插进Eggsy发间,用手慢慢地梳理他的头发,脸上露出微笑。


“我感觉很糟糕。”他的声音也很糟糕,因为昨晚喝的酒,他现在听起来又粗又哑。


“都是酒的锅。”Eggsy看着Harry傻笑了一会,把自己支起来一点,看向湖面。


“把你正在看的书读给我听。”Harry看向他,目光在他小麦色的皮肤上停留,眯着眼睛看向太阳。


“你不会觉得这本书有趣的。这是用荷兰语写的。”


“读来试试。语言并不重要。我只是想听你说话,我喜欢你的声音。”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道歉,但是这是他们两个人在这种情况下做出退让的最好方式。


“如果你坚持的话,我已经提前提醒过你了”,Harry清了清嗓子,低头开始念了起来,“Hij stapt naar de rand van het trottoir. Met twee brillenglazen op zijn voorhoofd en twee voor zijn ogen, lijkt het of hij met vier koplampen is gewapend…”*


Eggsy没有听到后面是什么了,Harry可以感受到他睡着的那一刻,他的放松了身体,头转向Harry膝盖那一侧。在喊醒他之前Harry给了他半小时枕在Harry腿上的睡眠时间。阳光让他附上淡淡一层的红色,看起来更帅了。Harry先是把他打发去找午餐,然后是哄骗Eggsy通过上床睡觉来从宿醉中恢复,这样他就能在见到自己爷爷的时候至少看起来得体。


夫妻二人到达的时候太阳又快要下山了。Eggsy重新回归了日常的清爽和得体。Ryan和Jamal趁机溜走,挥挥手后消失在夜幕中。他们站在路边等待车子停下来,Eggsy冲上前去帮助他的妈妈,Harry接过了行李箱。


Michael Unwin是Harry见过的最有魅力的人之一,Harry十八岁的时候,他被Michael广博的学识吸引,和Unwin一家度过了美好的暑假。但是第二年夏天当他在西班牙的时候,他倒是很快地忽视了去年美好的回忆而醉心于西班牙的山水之中。多么花心的年轻人啊。


他们以老朋友的方式互相打招呼,闲聊工作和Michael的退休生活。当米歇尔在休息时,Harry和Lee设法拼凑起一顿简单的饭菜,而Eggsy正在和祖父吹牛皮。Harry找借口出去了一会,抽了一支烟,感受着夜晚的宁静。


夜幕中的花园异常的可爱,Lee在四周挂起彩灯,Michelle和Eggsy站在露台上,Eggsy刨出了他的磁带和密纹唱片,那是他最自豪的藏品。Harry甚至可以听到Eggsy去更换唱片时鬼畜的脚步。Michael看起来花了不少代价来忍受这品味奇特的音乐,但是Eggsy笑嘻嘻的,手指随着音乐打着节拍。


“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。它太棒了,这是一次成功的实验,在四四拍和六八拍之间来回切换,还穿插了独奏混音。吉他和贝斯的声音混在一起,这是前所未有的尝试。简直是杰作。”


“听起来太恶心了。你刚刚说这个叫什么来着?金刚砂、池塘和智障?”


“*金刚砂、池塘和智障?我猜你指的是爱默生,莱克和帕默?不,这是King Crimson*。他们真是天才!”


“听起来像糟糕的爵士乐”,Michael笑着说,“当你父亲和Harry一起在大学的时候,他们都沉迷于猫王无法自拔。实际上,Lee有一次也留了一个猫王那样的发型,并且极力想拉Harry和他一起下水,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。”


“他并没有成功拉我下水。实际上,在你母亲说那种发型让你爸看起来像个智障以后他就剪掉了”,Harry充满歉意地笑笑,举起手上的香烟,“抱歉,无意透露你的黑历史。”


“你永远也不会想到,像我孙子这样有着如此恶心音乐品味的人居然是个天才。”Harry低低的笑了一声以表赞成,立马收到了来自Eggsy充满怨念的眼刀,仿佛在说Harry没有资格诋毁他的音乐品味,“但是当你们听到他对法国古典浪漫的概念大聊特聊的时候,你会觉得判若两人的。”


“你真应该听听他谈论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,通过他谈论社会变革的方式,你会认为他已经在上大学了。”


Eggsy被大家夸的脸红,他取出唱片,假装欣赏着自己面前的那个精美瓷器。


“太晚了。我得回去睡觉啦。Ryan和Jamal明天想和我一起去湖里钓鱼,昨天过的太魔幻了。”他留心着Harry脸上的表情,安静地收拾好唱片,说了一句晚安就不见了。


他们相对地坐在沉默里,哈利抽着他的第二支烟,仰望夜空,好像它有这个荒谬的问题的答案。Michael先说了话,他总是能读懂Harry,撇开他从小到大被灌输的信仰,温和地把手搭在Harry肩上。


“你应该给他一些时间。像他他这个年龄段的男孩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。他最终会转过弯的。”


Michael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胳膊,点了点头说了声晚安,把坐立不安的Harry一个人留在那儿梳理思路。Harry手上的香烟燃尽了。


注释:

1*:这句真的是荷兰语,句子内容和文章关系不大,这句话大意为“他走到人行道的边缘。他的额头架着一副眼镜,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,看起来好像他拿着四个大灯……”(这本书为什么这么鬼畜


2*:“金刚砂、池塘和智障”的原文是Emery, Pond and Wanker,听起来和前面那一堆歌手的名字很像。


3*: Emerson, Lake and Palmer和 King Crimson都是英国的摇滚乐队(他们的歌真的一言难尽



那个啥,不知道大家所在的地方有没有用“带上门”来表达关门这个动作的说法......._(:з」∠)_之前在和基友交谈的时候发现那货不知道“我钥匙掉了”啥意思。

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最开始(7)的最后一句下意识写成“Harry带上门后就离开了房间”,从此Eggsy的房间失去了一扇门。🙃


下一章就是大结局了,啊啊啊马上要迎来人生中第一个H!第一次打算翻译H的心情就好像第一次和自己的梦中女\男神上床,激动上天的同时又担心自己杨伟(¯﹃¯)
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你们这些看完光点赞不评论不和我一起yoooooo~的人和拔X无情有什么区别?!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   yoooooooo~都给我yoooooo~(滚好吗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热烈祝贺哈老师即将突破自己的心理防线(吃蛋    

 
评论(10)
热度(66)
 
回到顶部